全麥法國麵包

2011070515:17

Carol老師有很多天然酵母麵包的示範,

不過小胖媽我還沒入門到天然酵母這一塊,

所以只能用乾酵母來做麵包囉!

本來是要做脆脆的全麥法國麵包

不過....

因為前一天烤蛋糕時把烤箱的火調成下火,

麵包進爐烤了10分鐘後我才發現...

真是整個蠢斃了啊!

還好...烤出來還是有像麵包,

只是完全沒有歐式麵包的美感啊!

不過呢...雖然麵包看起來很不起眼,

我邊上網邊剝了一小塊來吃,

哇! 好Q耶....真是不錯吃....

就剝著剝著...我竟然又啃掉一個麵包啦!

這...能不肥嗎?

 

小胖爸回家時帶了一小塊同事請他吃的[米釀荔香麵包]準備給我試吃,

天ㄚ! 這不是我剛跟美麗老妖在討論的吳寶春大師的暢銷麵包嗎?

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啊!

試吃了一口, 很濃厚的酒香, 荔枝的味道也很香,

真的很不錯吃喔!

誰知那小胖爸竟然放話說: 我覺得還好耶...妳做的麵包還比較好吃!

矮油! 真是不好意思啊...我哪比得上大師啊...

不過...小胖爸這種迷湯, 還是灌得我暈暈的啦!

其實麵包剛烤好起來時最好吃了....

小胖爸常吃到剛烤好的麵包, 所以才會對我那麼捧場啦!

 

隔天禮拜天早上, 我熱了剩下的三個全麥法國麵包,

小胖爸沒塗奶油就先幹掉一個,

我一個人悠哉的塗著奶油享受我的QQ全麥法國麵包,

小胖爸竟然又溜過來偷剝我的麵包, 然後也跟著塗奶油吃,

說真的, 配上奶油真的好好吃喔!

明知道會肥....但就是控制不住啊...

 

結果...本來要留給nini跟hunt的那個麵包又被小胖爸給吃掉半個,

我說小胖爸, 你真是太捧場啦!

 

這其貌不揚的QQ全麥法國麵包, 真的很好吃說!!!

等我有勇氣挑戰天然酵母...我一定會再來試看看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