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湯種吐司

2011051218:11

看到Carol部落格裡有豆漿湯種吐司的作法,

剛好冰箱裡冰了一大鍋快要過期的黃豆,

原來的作法是用黃豆粉泡水,

昨天我就先打個豆漿來做做看湯種,

看起來還ok....(忘了拍照)

冰在冰箱裡只要先取100公克來用,

早上睡飽飽後, 上工揉麵糰囉...

現在已經摸索出一點甩打麵糰的技巧了...

所以甩打的速度有變快一點點,

而且, 手也不會痠...應該算是一大進步呢!

昨晚特地去買了一包全麥粉, 160塊, 不便宜喔!

不過這麵糰材料裡有豆漿(還帶豆渣...)還有全麥,

又沒加奶油...應該是超營養的...

適合減肥呢!


第一次發酵完!

仔細研究完Carol的各式各樣麵包做法後才注意到,

發酵完要用手指壓下去看會不會彈起來,

如果不會彈起來才算是發酵完畢....

下次做的時候要注意這一點囉....


整型好的麵糰, 像不像是超大型銀絲捲啊?

粉可愛吧!

我沒有加蓋的吐司模, 也想不出什麼可以蓋在玻璃烤模上,

那就這樣直接烤吧!

不過溫度就要改成170度囉!

好險邊烤有邊注意, 差一點點就又焦掉囉!

看到桌上的粉沒?

邊烤時我還邊忙著要用中筋麵粉做捲餅給nini跟hunt當點心,

我有時候實在把自己搞得團團轉耶....

怪了...右邊那三個小洞是那來的?

不礙事...還是很美啦!

脫模後...依舊美麗呢!

可惜沒人在家跟我分享這種喜悅...

唉! 有時候嫌兩個小孩子吵,

其實有時候能即時跟他們分享烤出麵包的喜悅也是挺不錯的呢!


這圓滾滾的麵包, 好可愛啊!


要是nini在家, 保證忍不住想抓一坨來吃囉....


冷卻後切開看看....

還不錯耶....

感覺麵包比蛋糕容易多了...

蛋糕常常會有不熟或烤焦的狀況,

看樣子...我適合走麵包路線啦!

Carol老師的豆漿湯種吐司作法在這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