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千層吐司

2011051116:13

上次試成功丹麥吐司之後意猶未盡,

應該說....心裡念頭是想趁勝追擊吧!

而且上次揉麵糰時有發現自己犯的錯誤,

當然更想改正錯誤看看做出來會不會更成功呢!

這次就來學作奶油千層吐司吧!

這次很乖的照著Carol的方法, 慢慢把牛奶加完,

慢慢甩, 慢慢揉...

真的有出現疑似傳說中的薄膜了說...

雖然跟大師級比還是略遜一籌, 不過感覺還是很high呢!


第一次發酵之後, 果然有變大約兩倍...

而且感覺很柔軟光滑, 比上次美呢!

這次的作法比上次簡單, 只要整形成長方形然後塗抹上奶油即可,

奶油份量比丹麥吐司少很多哩....


禮拜三下午nini跟hunt不用上課, 當然盯著我做麵包,

我是早上就先揉好麵糰(被他們倆抱怨很久, 他們也很想揉麵糰)

中午吃飽過後才準備把麵糰做好造型進行第二次發酵


發好之後, 看起來還不賴吧!

我看網友有些加黑芝麻或葡萄乾的,

下次也可以來試試看....


烤好之後...美得很咧.....


取出來後....還好, 沒變型!


因為我的烤模應該比12兩的大, 所以沒辦法像Carol做的那麼挺....

還是下次我加長發酵時間試試看呢?

不過發過頭也不好哩


扁了點...但是還是好吃...

沒有像上次丹麥吐司那麼香(因為奶油份量少很多.....)

不過還是好吃唷!

想知道有多好吃嗎?

nini小姐在旁邊寫功課,

我剛把麵包從烤模取出來,

這位貪吃的小姑娘就急著去摳烤模上掉下來的麵包屑....

我還得猛提醒她: 很燙...小心一點....

她還是照摳不誤....

真是很給媽媽我捧場啊!


nini問我: 媽媽妳是怎麼做出跟外面麵包一樣的紋路啊? 很漂亮耶....

我告訴她: 很簡單啊...因為我有一個很厲害的老師啊...

nini跟hunt在餐桌上寫功課, 我在餐桌上研究Carol的各式麵包,

看到精采處還不忘跟他們倆分享:

你們來看大蒜麵包是怎麼做的?

還有上次我們吃過很好吃的哈斯麵包....

看得他們倆一直下訂單說: 媽媽, 下次妳做這種給我們吃好不好?

好! 當然沒問題....

媽媽我感覺人生一片開闊....好愛做麵包喔!!!!!

還是要謝謝Carol, 奶油千層吐司的作法在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