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蘋果磅蛋糕

2011042914:46

做蛋糕老是沒有很成功, 決定再來試試...

這次想做的是:

Carol 的奶油蘋果磅蛋糕

剛排好蘋果片, nini跟hunt就尖叫說:

哇好漂亮喔!

好想吃耶!

媽媽! 趕快拍照...

哇咧!

我必須說: 有你們這倆個粉絲...我真的很幸福!

永遠都對我那麼有信心耶!


烤好囉...

其實!

我們家烤箱已經跟我混很久了, 我還是不是很懂它!

放最上層, 常常表面烤焦!

這次放中間...感覺表面又烤不脆...

哇咧....

是想逼我換一台烤箱嗎?

<有人call in說: 自己技術差還怪烤箱.....哈!>


已經加烤很久, 似乎還是沒有很脆的fu,

但是...nini跟hunt已經等不及囉!


我說要放涼....

nini跟hunt最痛恨這兩個字囉!


感覺....粉油!

我的烤模是8吋的...

本來比例有照Carol建議的改...

可是又想把糖份降低...

 不知道是不是比例搞錯....


不過我有發現我做錯一步:

加入粉類後應該再用攪拌器攪一攪,

結果我只有用抹刀拌勻....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變得奶油沒有很均勻....

明明已經烤很久了...

怎麼還是溼溼的?

是沒熟嗎?..

可是吃起來還ok耶..


後來我把吃剩下的又進烤箱烤了一下...感覺比較沒有那麼濕...

我真的會肥死....

因為真的很好吃....

不過還是太甜!

這次在7買的蘋果品質不是頂好, 所以表皮的蘋果很快就黃掉...

下次再來試試...

不過至少這次還是蠻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