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鍋煮白煮蛋....實驗成功

2011011419:54

之前在網路上查食譜時,

看到有個方法煮白煮蛋很方便,

但是因為家裡沒有餐巾紙,

所以沒機會實驗.

最近買了一包餐巾紙,

前天煮完滷肉後剩一些滷汁,

那就來滷點豆干跟滷蛋吧...

剛吃完飯我就先把蛋從冰箱拿出來,

網路上是說要用室溫的蛋,

可是天氣這麼冷,

我想要等蛋都退冰大概要很久,

二話不說, 來試試看用冰過的蛋會不會爆蛋吧!

方法很簡單:

就是用把餐巾紙弄濕, 舖在電鍋裡, 蛋擺上去....電鍋按下去...

等電鍋跳起來, 再等一下下....然後把蛋拿出來泡一下水

就大功告成囉....

 

大概差不多10分鐘電鍋就跳起來了...

因為我用的是冰過的蛋, 所以我多等了5分鐘左右.

nini跟hunt看到我從電鍋裡拿出蛋來了,

吵著要吃白煮蛋(真的很誇張, 才剛吃完晚餐不到20分鐘說....難怪會肥~!)

我柪不過他們, 答應讓他們兩公家吃ㄧ顆蛋,

誰知道這兩個得寸進尺的傢伙竟然還吵著要剝蛋,

只好讓他們倆試一試囉!

 

其實我還是有點擔心會失敗, 本來想自己剝, 怕蛋難剝又讓他們倆剝得稀巴爛,

結果nini剝的還蠻成功的:

而hunt就很遜了:

真不知道是剛好這一顆蛋很難剝還是是hunt的手....有問題呢?

總共煮了六顆, 就hunt那一顆是醜的...

nini推說不敢吃hunt那顆醜蛋,

只好讓他們倆一人吃ㄧ顆囉...

 

我問nini以後早上弄這個蛋給妳們當早餐好不好?

因為還蠻快就煮好的...

結果nini當然很開心的說好啊....不過....

蛋當早餐會不會太少了?

挖哩咧...我當然還會弄別的好嗎?

滿腦子都是吃....

真的是夠了喔!

 

來看這個方法的原始出處....紐西蘭美女的家

裡面有好多料理食譜喔!!!

還可以用電鍋煮豆漿, 只是小胖媽我還沒實驗...

因為我們家電鍋比較小, 比例要研究一下

在我櫃子裡那包黃豆過期前, 我一定會實驗看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