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胚芽牛奶麵包

2013011414:47

 

看到饅頭鴨的小麥胚芽牛奶麵包後就決定來試做這款麵包,

因為我冰箱也庫存一包小麥胚芽粉啊...

很愛亂買....買了又沒辦法很快消化掉....就會有過期的壓力啊!

其實這小麥胚芽粉很香....有時候Carol老師的麵包配方會用到....

既然這款麵包加了份量不少...當然趕快來試試看囉!

照饅頭鴨的配方做兩倍量, 可是很雞婆的自己多加了50cc的牛奶...

然後又很假敖的把牛奶加熱(抄襲低卡麵包做法)

結果麵糰太黏....害我一直猛加麵粉....還甩了老半天...

總算才讓麵糰呈現稍微不沾手的狀態啊!

看饅頭鴨的麵包割線好美....也學起來...

偏偏...

烤出來就是沒像饅頭鴨的那麼美啦!


不過我有發現我割線裂痕跟她不一樣的地方....下次再來做一次, 應該會進步啦!


做了五個小型的, 這一盤麵粉灑得比較多,

hunt看了應該又要哇哇叫...

因為hunt桑不喜歡麵包上面有粉粉的感覺啦.....


自己還沒試吃....所以不知道口感如何?

中午去買7的國民便當充當午餐,

飢腸轆轆的狀態下, 看著奮起湖的國民便當,

真是深深覺得: 飯好少啊!

真的甚麼東西都縮水了嗎?

還好我有一杯寄很久的咖啡還沒拿

順道拿回家填飽我空虛的胃...

所以現在肚子有點飽...就等hunt跟nini放學回家再來研究這麵包好不好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