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情

2007031916:45

小時候我們家是傳統的大家庭, 小叔叔一家住高雄不算的話, 總共有22個人

吃飯時才真是熱鬧啊! 小朋友多, 吵架的事端也多!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有趣!

大家庭的時候, 老爸賺的錢都要歸公, 所以基本上我們沒什麼特別好享受的!

記得大約是國中的時候, 爸爸跟其他3個叔叔們分了家!

那時候覺得好新鮮喔! 因為生活方式就完全不一樣了!

記憶中最深刻的事, 就是老爸跟老媽開始在家裡喝咖啡了!

我們4個小孩子當然也可以泡來喝囉!

那一天星期三放學回家時離晚餐還有點時間, 老媽問我要不要喝咖啡?

然後不知道是哥還是姐幫我泡了一杯. 沒記錯的話, 那時候的牌子應該是麥斯威爾.

第一次喝到咖啡時, 真是覺得人間美味 (當然那時候糖跟奶精粉都加好幾湯匙的!)

然後家裡還有了第一台烤麵包機,

雖然四個人輪流等著吃烤土司, 永遠都覺得吃不過癮,

但是那種聽到烤麵包機噹一聲的喜悅, 真的好幸福喔!

 

老爸跟老媽退休後就開始忙著帶孫子, 不過老爸午睡起床後也都會泡杯3合一咖啡來喝!

老爸喜歡喝燙燙的咖啡, 老媽喜歡喝溫溫的咖啡.

所以通常都是老爸喝完半杯左右就把剩下的留給老媽喝!

這就是他們夫妻倆恩愛的方式之一! 配合的天衣無縫啊!

 

今年過年前弟媳生了二女兒, 弟也就提前在家窩了好幾天!

弟的花樣最多, 帶了一台咖啡機回去,

明明自己的老婆在做月子, 他也忙著要顧她那1歲多的女兒,

但是他就有辦法早上煮壺咖啡配早餐;

下午再煮壺咖啡吃下午茶. 夠猛吧!

原本老爸老媽都用馬克杯喝3合一咖啡,

弟也說現在我們是喝現煮咖啡, 要用專門的咖啡杯喝起來才有氣氛!

翻啊翻, 竟然翻到以前姐年輕敗家時買的咖啡杯組, 當然也就派上用場了!

弟每次還要不厭其煩的去加熱鮮奶呢! 真是個古道熱腸的好青年啊!

所以他們一掛人就很附庸風雅的喝著浪漫的現煮咖啡囉!

 

等我初四回娘家後當然也就可以湊一腳喝咖啡啦!

不虧是在台北混的, 我還告訴弟說: 你們這樣不夠專業啦! 還要熱杯才行呢!

! ! 咱家弟弟果真開始熱起杯子來了喔!

我們這一家子就在燈光不美但是氣氛極佳的餐廳上喝起好喝的咖啡來了!

加上過年期間零嘴超多, 姐還買了一箱好吃的黑師傅捲心酥當回娘家的伴手禮,

我們也就每天快快樂樂的吃著餅乾喝著咖啡囉!

 

過年期間老媽總是忙著煮東西, 尤其還要煮做月子餐!

忙裡忙外的, 每次咖啡煮好了她都說先放著, 等會兒她再喝!

都要等到她稍微空閒時, 才能站著拿起冷掉的咖啡咕嚕咕嚕的一口喝下去!

然後轉身回去繼續她的廚房大業去! (她的女兒都在幹麻啊? 咦! 就是我ㄚ? )

那一天下午弟弟忽然很堅持的說: 咖啡要坐下來慢慢品嚐! 然後要配一下餅乾,

這樣才像是在喝咖啡啊!

然後就硬拉著老媽坐下來喝! 我當然也就趕緊拿起相機來囉!

老爸還很耍寶的說我來當服務生幫妳倒咖啡啦!

惹得老媽笑得很開心! 我們也都很開心!

一杯小小的咖啡, 卻代表我們一家子人的感情呢!

再忙也要和家人喝杯咖啡啊!

辛苦的老媽終於坐下來享受這杯好喝的咖啡了!


這張照片沒拍好, 但是老媽實在笑得很開心!


帥氣的葳特來啦!


小姐, 要不要續杯ㄚ?


還是要配片餅乾呢?


我說要拍照, 老媽還說那要不要張開嘴巴呢?

真是個可愛的老媽!


還是老爸姿勢100, 粉上相呢!

看到後面咱家半露天式廚房了嗎?

超簡陋的吧!

不過我們一家玩得可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