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媽媽撒嬌!

2007020611:22

 

! 又不是在害喜,

可是就是一直很想吃老媽滷的豬腳!

以前逢年過節媽媽都會滷很多豬腳,

可是最近幾年大概因為要照顧孫子比較忙,

好久沒吃到媽媽滷的豬腳了!

很想問媽今年過年會不會滷?

我也知道只要我ㄧ問,

媽就一定會滷給我吃,

可是滷豬腳很費時又費工,

覺得自己這樣很不孝,

給媽媽添麻煩!

可是我就是想吃嘛!

 

跟小胖爸講我的貪念後,

他很阿莎力的說那我們去買來吃嘛!

他果真慷慨的買了萬巒豬腳給我吃喔!

可是我還是想吃我媽滷的豬腳ㄚ!

 

昨天, 打電話跟媽媽哈啦的時候,

終於忍不住問了出來:

「 媽! 妳今年過年會滷豬腳嗎?

媽媽回答:

「 正在考慮今年乾脆不要滷了!

! 我終於還是很不孝的給它說出來了!

「 可是我很想吃耶!

媽媽不出我所料的馬上回答:

「 好啊! 妳想吃我就來滷啊!

! 感動ㄋㄟ! 我覺得我好像又變成媽媽的小女兒了!

跟媽媽撒嬌的感覺真好!

 

我跟媽說:

「 我今年初四才要回去! 妳先買好豬腳, 到時候我們一起來滷!

我學起來怎麼滷, 以後換我滷給你吃!

雖然明知道自己廚藝很差, 不過至少可以幫幫媽媽洗洗東西啊!

 

 

想起小時候過年時媽媽都超忙的! 要煮好多東西喔!

最喜歡看媽媽滷豬肝, 覺得很好玩, 要一直加醬油進去, 還要用線逢起來!

覺得好神奇喔!

還有媽媽會煮一大鍋水煮蛋, 然後我最愛幫忙剝蛋殼了!

有時候會非常小心的剝破了一顆蛋!

然後媽媽就會說那就給妳吃吧!

! 奸計得逞!

有時候媽媽在切滷味時我們也是最愛站在旁邊看,

然後當然也就吃的不亦樂乎了!

不過最常見的場景還是我們四個呆坐在客廳看電視

(除夕前電視節目都超好看的!)

然後都要被媽媽點到名那個人才會走去廚房幫忙!

有時候電視節目看到正緊張時被唱到名,

還會氣得要命!

! 現在想想真是不孝啊!

 

覺得自己真幸運, 有媽媽跟婆婆兩位大師級的主廚在,

過年都不用煩惱要煮什麼!

只要在旁邊幫幫小忙就好,

不過也許該用心學著點了!

不然以後nini hunt長大,

我煮什麼給他們當年夜飯啊!

難怪現在年菜外賣的這麼多,

因為我們這一代的媳婦跟女兒,

真是遜啊!

希望我以後不用買外賣的年菜充數才好!

現在開始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