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要素

2013011421:21

nini小姐月考國語考卷發回來, 作文被老師扣了1.5分, 理由是沒有清楚說明[三項]成功的要素!

我看了一下nini寫的內容....洋洋灑灑...看完之後媽媽我很想笑....

小孩真的不能偷生...nini小姐論說文的功力跟媽媽我一模一樣....

寫了一大堆...但是重點在哪, 自己都不知道....

nini有一次還很驕傲的我說: 媽媽我很會寫這種東西喔....可以寫很多字....

我笑著跟她說: 很好...這個考作文時很好用....

記得小時候我常常被老師派去參加作文比賽, 那些題目竟然我還印象很深刻,大概類似:

保密防諜

論孝道

交通安全, 人人有責

我為人人, 人人為我

天啊...

這種無聊的題目....偏偏都得掰出一大堆不知所云的句子來撐滿稿紙....

瞎掰的文章夠長, 當然偶爾就可以騙到一兩個獎,

讓我自以為自己作文有多好....

但...我深深知道自己寫不出[風花雪月]的字句...

so....

趁早死了走寫作的那條心,

只是看到nini跟我如此相像...

真的....小孩不能偷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