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加油餐--香蒜豬排/牛小排雙拼佐焗烤南瓜義大利麵

2015062418:52

昨天晚上剛好把米煮光光, 橘子媽我偏偏又懶得出門買米,

努力地想著要怎樣混過這一餐.....

剛好還有一大塊朋友送的南瓜, 那就來煮個南瓜義大利麵吧!!!

but...

沒啥料可以煮義大利麵耶....

素食義大利麵, 應該會被客訴啊!

好吧! 剛好前幾天在法蘭克肉舖買了牛排跟豬排,

就一次清光冰箱吧!

南瓜蒸好後去皮攪拌均勻, 家裡也沒洋蔥....

想說沒啥味道的義大利吃起來應該也不好吃,

那就多加些蒜末吧!

爆香蒜末後把前幾天剩下的蝦仁南瓜濃湯也倒進來炒,

再把南瓜泥加進來炒, 加點牛奶, 加點鹽巴....

試吃味道後發現: 好香耶....蒜末果然發生作用了!!!!

調好味道跟濃度後, 鋪上起士條(用來掩飾這南瓜義大利麵其實是沒料的啦)




焗烤蒜香南瓜義大利麵就完成啦!!!

連橘老爺明天便當也一併完成囉!!!

接下來就是要煎豬排囉...

買了兩片[溫柔豬排], 豬排是要怎樣溫柔啊!

照店員教我的去煎:

兩面各煎1分半, 再蓋上鍋蓋悶一會即可!

我又爆香了蒜末...兩面煎好加點米酒後悶個3分鐘起鍋,




蒜香豬排完成囉!

試切開看看, 剛剛好耶! 全熟又不會太老!!!

接下來就是煎牛排囉!

橘老爺說他要加班....嘿嘿! 牛排剛好只有三片....將將好啊!

店員說牛排兩面各煎45秒即可....

我可能火開得不夠大, 煎完90秒還覺得有點太生,

再把兩面烙印得美美的後起鍋剛剛好!




蒜香豬排+牛小排雙拼佐焗烤南瓜義大利麵 上桌啦!!!

只差缺了綠色蔬菜哩!!!

hunt比較晚回來, 我跟nini先開動...

牛肉好嫩好好吃, 豬排也很脆很好吃....

義大利麵稍微乾了點, 因為烤好很久了...但是cheese那一層也好好吃喔!!!

吃得nini讚不絕口耶!

這牛小排一片才62塊, 超值得的啊!!!!

等我都吃飽了hunt才回到家, 媽媽我趕緊開火煎他的牛小排....

hunt也吃得超happy的說...

我邊洗碗邊聽著hunt講他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 忽然聽到一句:

媽媽, 謝謝!!!

我愣了一下問: 你跟我謝什麼?

Hunt邊吃邊說: 謝這個啊! 好好吃喔!

我會心的一笑, 原來是謝這個啊!!!

不錯啦! 還懂得跟媽媽說謝謝, 不枉費媽媽搞這些搞好久呢!!!

我跟hunt說: 這是考前加油餐, 要好好複習功課啊!!!

你們吃得開心, 媽媽也會很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