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羅宋麵包

2011122621:41

學做麵包之後, 深深發覺自己的沒創意, 因為實在沒辦法搞出甚麼新的idea啦!

不過還好可以跟網路上的老師...格友們學習,

最近就很佩服格友Kodo, 她好厲害啊...常常自己創造出新穎的麵包整型方式,

所以我就可以坐享其成....啊! 不是啦...是好好學著做她的新款麵包啦!

Kodo的奶油羅宋麵包

這款麵包感覺跟金牛角麵包有點雷同, 麵包只要發酵一次就好,

我打好麵糰後, 照Kodo的方式折成三折, 不過多擀了很多次, 因為感覺這樣可以多點層次囉...

不過啊...這麵糰要擀成多層次, 真的很累人,

我找了小幫手nini來幫忙擀, 母女倆還是累呼呼的呢!

整成餐包型後, 發酵完再用刀子對半割開, 擺上奶油條....就可以準備進烤箱囉....

奶油我是隨意啦....沒去秤重量囉....

麵包烤好囉....

nini問我要做甚麼麵包時, 我回答她: 要做烏龜麵包!

因為Kodo說她把麵包切太深, 烤出來像烏龜..

不過我覺得這樣烤出來蠻可愛的呢....

是說感覺應該可以再烤久一點....

我的烤箱放的位置比較低, 我站著轉溫度, 有時候會有誤差..

難怪常常感覺烤箱溫度不太夠力....

以後得留意一下才行啊....

反正早餐要吃的時候會再加熱....ok 的啦....

剛烤好就馬上被nini跟小胖爸吃掉兩個囉....


平安夜那天晚上, 睡覺前偷偷把nini送給聖誕老公公的卡片借來拍照...

算是幫nini記錄一下囉!

貼心的nini, 每年都會送給聖誕老公公一張神秘的卡片,

卡片內容,  當然只有聖誕老公公才能看囉!


sorry...忘記轉向....

總之, hunt哥又來讓聖誕老公公圈圈看囉!


這位大哥每年都不脫遊戲機族群....

可惜聖誕老公公都沒能讓他如願.....(幹得好啊....)

前幾天我好心的買了一包遊戲王卡要送hunt(因為他碎碎念很久)

誰知.... 笨笨的小胖媽花了180元, 竟然買到日文的....

結果被hunt嫌棄.....

所以hunt才在給聖誕老公公的選項裡寫了: 遊戲王卡(中文的)

放心....聖誕老公公不會像媽媽這麼蠢好嗎?

還有....hunt寫了:一台車子(小孩)

難不成聖誕老公公會凱到送你一台可以載人的車子嗎?

我說hunt哥....你真的有夠可愛耶....

 

聖誕節一大早四點多.....hunt就爬起來想看聖誕老公公有沒有放禮物?

剛好小胖爸起來上廁所, 所以hunt被爸爸叫回去睡覺...

nini說她早上的時候也很早就爬起來看...看到有放禮物才又放心的回床睡覺...

我笑她說: 哇! 妳看到有禮物還忍得住回去睡喔.....

聖誕節的早上, 吃過早餐後,

小胖媽我開始忙著做奶油羅宋麵包,

小胖爸忙著寫他的功課,

nini忙著用聖誕老公公送的美術組合筆畫畫,

hunt忙著組裝聖誕老公公送的變形金剛樂高....

兩姊弟一個早上都沒來跟媽媽[ㄉㄠˇ]耶....

我想聖誕老公公應該很高興你們姊弟倆都很喜歡自己收到的禮物吧....

要當個乖寶寶...明年才有機會繼續收到耶誕禮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