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海綿蛋糕

2011122621:45

 

家裡剛好沒有高筋麵粉了....那...來烤個蛋糕吧!

以前試過很多次烤蛋糕...

但沒一次成功的,

不是上面或底部烤焦...

就是裡面不怎麼熟,

要不然就是底部硬硬的...

總之就是很失敗...

偏偏nini小姐都很捧場...

常常念念不忘媽媽烤的蛋糕好好吃....

問我可不可以再烤蛋糕給她吃?

明明都是切掉烤焦跟沒熟的才勉強能吃....

nini還這麼愛....

害我真是很不好意思...

 

我最後得出失敗的原因就是....烤箱有問題啦!

以前怪烤箱....

常跟小胖爸說: 我就是缺一台落地式大烤箱, 才烤不出蛋糕來啦....

現在已經拐到大烤箱了, 再不烤出一個ok一點的蛋糕,

可就真的說不過去囉....

so...

這就是新烤箱烤出來的海綿蛋糕囉...

不過我是加了可可粉...

這兩個大洞呢.... 是因為沒有細竹籤, 所以拿筷子試看看裡面有沒有熟囉...

真是兩個洞壞了一個美美的海綿蛋糕啊!

不過蛋糕還在烤箱裡的時候....我的眼淚就快要滴下來囉...

終於快要邁向成功之路啦....


烤好之後要倒扣放涼...

感覺我底部的只有點太大....下次可以剪小一點....


放涼之後撕開紙....很好...沒有臭乾啦!


翻開正面一看....哇! 怎麼破掉了?

原來我的鐵網架是同心圓+放射狀耶....

以前我都沒注意到跟Carol老師的不一樣說....


雖然有點醜...but...有進步啦...


用點作弊的方法....撒上糖粉掩飾一下囉.....

準備要切開囉...

我真是有點害怕....萬一又失敗...我要如何面對江東父老啊?


好險....還算成功啦...

雖然底部稍微有點沒攪勻...不過整體來看....我自己覺得ok啦....


試吃了一塊...還不錯吃...不過有一點點乾...

需要配咖啡啦!

我想, 應該是奶油的部分有點少...

因為天氣太冷....奶油很快就變成固體狀, 我又拿進去微波爐微波加熱...

結果加熱太久...有點爆...所以可能噴出來一些些...

加上手忙腳亂...

蛋打完之後也流很多在打蛋盆裡....沒有好好撈乾淨呢...


不過....擺飾一下....還是挺不錯的啦!

可惜家裡沒奇異果或草莓可以擺上去裝飾一下!


順便加映一下我們今年的聖誕樹...很熱鬧吧!


這是nini親手縫製的聖誕老公公喔!

很厲害吧....


還有可愛的小雪人....都是nini自己做的呢...

hunt回家後拿了蛋糕準備吃時, 問了一句: 媽媽, 妳做的嗎?

我回答: 不然咧?

hunt笑著說: 沒有, 因為看起來很像買的啊?

乖....這樣講...媽媽有開心到啦!

nini回來後, 拿了蛋糕也問了: 媽媽, 這妳做的嗎?

害我又回答: 不然咧?

當然...nini照樣是有歐露說好吃囉...

我問nini: 那妳生日的時候我可以烤這個蛋糕幫妳慶生嗎?

顧著看電視的nini不知道說了甚麼..好像是說:

可以...但是必須加上甜點....

哇哩咧....真是貪心的小孩喔!

好啦...

還是有改進的空間....媽媽我會繼續努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