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 part III

2011122620:46

冰箱裡還有200 g的老麵, 加上一包學Kodo餵養的老麵,

小胖媽我又要來挑戰法國麵包囉....

其實啊....orange一家都很愛吃法國麵包,

以前nini跟hunt都叫它--脆脆麵包,

我們都會挑假日的時候買, 這樣才能好好坐在餐桌前慢慢享受塗上奶油的脆脆麵包,

不過呢....好吃的那家脆脆麵包搬家了,

找不到別家一樣好吃的脆脆麵包,

所以啊....真是讓我很懷念耶...

 

自己開始做麵包後, 試做過兩次

法國麵包

全麥法國麵包

這是第三次囉...

上次去搭郵輪時吃到一款很好吃的脆脆餐包,

這次做兩款, 想要試試看可不可以做出跟在郵輪上吃到的麵包一樣的口感囉....

這是郵輪上的圓形餐包, 口感就像是法國麵包....我真的超愛的!

這是我烤出來的...因為太擠....都黏在一塊兒囉...

考慮是不是該再去敗一個深烤盤呢? 唉! 真是慾望無窮啊!


這圓形法國麵包...感覺跟船上吃到的不一樣...

表皮好薄喔!

不過吃起來好Q耶...


切開看看, 蠻美的耶...


加上自己餵養的老麵, 果然不一樣喔....感謝Kodo的分享啊!

ps一下....

隔天早上我把圓形法國麵包再烤過後當早餐,

結果發現: 表皮變脆了....吃起來就很像我懷念已久的[郵輪餐包]耶!

原來我烤得時間不夠久....皮才會那麼薄啊....


另外的造型就是傳統的棍子形狀囉....

不過啊...因為太擠...棍子麵包不像棍子...太胖囉!

可是啊...好吃咧....外面脆...裡面Q喔!


下次要來試試一次只烤一條, 這樣就可以整長一點....


Carol老師的配方是無糖無奶油...

我覺得以前吃到的好吃脆脆麵包應該有加奶油, 也有點甜度...

下次我要再來試試看...加點奶油應該會更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