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香咖啡麵包

2013032013:45

 

又敗了一本麵包書,

小胖爸剛好要去7繳費, 順便請他幫我拿書(順便繳錢)

還好我常常這樣買書....老爺都沒碎碎念啊!

翻了一下書..太棒了...有很多我沒做過的新款麵包.....

先來try這款蛋香咖啡吧!

小胖爸大學同學送了我們泰國很好喝的G7咖啡包,

有一些是黑咖啡....剛好可以拿來做麵包囉...

食譜裡咖啡粉要20公克,

一包咖啡包才2公克, 難不成我一下子就要用掉10包啊?

先用5包試試...感覺咖啡味道蠻濃的!

攪拌了一下後, 決定再加碼一包...

因為幾次做咖啡口味麵包都覺得咖啡味太淡...

這次絕對要成功啊!


這款麵包還要淋上蛋黃醬, 不過因為我做出來的麵糰硬是比書裡多了一個

蛋黃醬就沒辦法像書裡淋得那麼多囉!


勉強應該還算美啦!


家裡葡萄乾快被小孩偷吃光...(因為沒零食可吃...只好拿葡萄乾來餵食)

所以這四個就包巧克力囉...


書裡說可以淋上巧克力醬後裝飾....

所以就讓小孩來玩一下...(這樣玩壞了可以推給小孩...)


美麗的蛋香咖啡麵包出爐囉....


烤起來比書裡的黑了一些....

不過我喜歡這種感覺...


啊...

救命啊!

nini看了直說:好噁心的圖案....

還不是你們倆的傑作....

還好啦...

當它是虎皮麵包囉....


切來吃看看...

嗯! 咖啡味很濃....沒有很甜...可見那G7咖啡很夠力...

軟綿綿的麵包...

母女倆一下分食掉半個囉!

今天還學到蛋黃醬作法...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