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麵包之...燕麥小餐包

2013011014:00

 

昨天偷懶沒做麵包, 早上吃小胖爸買的麵包,

小胖爸愛吃黑裸麥麵包, 我做不出黑裸麥的...當然就趁機買來吃看看...

還幫小孩挑了一個起司口味的麵包...

誰知...

昨晚nini睡覺前就說肚子痛...

很怕她又二度中了恐怖的病毒....還好晚上沒事...早上她說沒甚麼胃口...所以也就不勉強她吃...

hunt則是看了麵包直接問: 媽媽這麵包不是你做的喔?

倒不是hunt有多鍾愛媽媽我做的麵包,

只是啊..小胖爸踩到地雷...買到裡面包南瓜子的麵包...

hunt桑核桃不愛...南瓜子也不愛啦!(啃瓜子倒是愛啃....真是欠扁一族!)

so...一小塊麵包被hunt剝來剝去....最後還是沒吃完...

沒辦法...家裡剛好沒蛋了....所以也沒水煮蛋吃...

兩個小孩就這樣空著肚子上學月考去囉...

hunt還不忘問: 媽媽你今天會做麵包嗎?

會啦..會啦....

真是的.....

其實我今天本來想做紅酒核桃桂圓說...hunt又不愛核桃....

真麻煩耶... 

 

低卡麵包書拿來翻阿翻...

最後決定做燕麥小餐包...

這燕麥片加進麵糰裡打....有風險....不知道會不會麵糰變很乾啊!

我多加了10%的水分...麵糰幾乎快打出薄膜才加燕麥片進去攪拌,

還好攪拌成果還不錯, 只是拿出麵糰時, 好黏啊!

而且感覺薄膜不見啦....

只好使出我的魔拳, 用力甩麵糰啦!

甩個將近兩百下...麵糰不黏了...薄膜也算稍微可以...終於大功告成...可以發酵囉!

最近都利用麵糰發酵時間跑去睡回籠覺,

難怪nini都愛抱怨: 媽媽最好了, 都可以在家睡大頭覺....

我只好任性的回答: 沒辦法....媽媽我書唸完了啊....

烤好囉...

本來在考慮要不要像書上教的在麵包上面撒燕麥片,

撒了怕小孩看了就不愛吃...

其實以前我也不愛買這種看起來很營養的麵包...

這種麵包只有小胖爸一個人愛吧....

不過自己做的...當然就不一樣囉...

不過我太了解hunt了....他一看到這個麵包大概又要開始碎碎念...

所以啊....


媽媽我其中三個包了火腿片...

有這個火腿片....應該可以搞定hunt囉!


其實這一個圓的麵包有120公克耶...實在不算小餐包,

明天早上來做漢堡包應該也ok....


這樣麵包又可以有新花樣...不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