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麵包之...小餐包+亞麻仁籽吐司

2012121015:08

 

買了一本麵包書....書名叫: 好吃不發胖低卡麵包

又稱NONO麵包...

那個NONO不是藝人nono喔!

是那non butter nono oil

就是完全不加油脂類做成的麵包囉!

其實麵包不加油脂類....怕會不香不好吃...

尤其像丹麥麵包....奶油量是超高的...

好吃要付出代價....除了買奶油很貴(總統牌奶油一條將近要200)

肥肚也會增加....

為了我的肥肚...也我決定來試看看這種nono麵包做法囉....

麵包出爐啦...

看起來一般般....上色沒有很美....

另一半麵糰我烤成吐司...


上面爬滿螞蟻...啊...不是啦....是我撒了亞麻仁籽啦...

不過猛一看真的很像螞蟻說...害我有點覺得皮膚癢癢的....


拿小胖爸的大相機拍照...結果他大概是選成那種背景清晰模式....害我拍得很模糊....


切來看一下....還ok....


切成片裝袋後....超像被螞蟻攻擊的吐司啦.....

這亞麻仁籽吃起來比較脆...烤好後反而不太脆耶.....


留一片放最上面等小胖爸來偷吃吧....

(他喜歡吃吐司邊...又喜歡在睡覺前試吃我新做的麵包....所以...會胖不是沒有原因)

結果這次小胖爸還沒等到晚上才試吃....nini跟hunt放學吃點心時小胖爸就跟著吃了一個小餐包...

然後驚聲呼喊: 這次的麵包比以前好吃耶...妳加了甚麼? 好Q好有彈性喔!

哇哩咧....有差這麼大嗎?

這個麵包我有一半是用手甩打的....因為麵糰用攪拌機攪了老半天還是沒啥薄膜....

我乾脆就改成用手甩打....因為麵粉量只有500公克....加了水之後我勉強還甩得動啦....

小胖爸馬上說: 難怪比較好吃....哈!

ㄘㄟˊ....

意思是說以後都要我用手揉麵糰, 麵包才會比較好吃嗎?

那我未免也太苦命了吧!

不過想不到這種低卡麵包還真的會好吃耶...

其實它的作法差別在於先將一半的麵粉跟糖. 酵母用約40度的水攪拌均勻...

然後再加剩下一半的麵粉跟鹽巴...

小胖爸說這大概就類似外省人和麵的燙麵作法...

可能這樣會比較Q吧....

既然不加奶油也可以做出好吃的麵包....

那就繼續來踹踹....

希望可以省油又少油...

省奶油的錢...

少我肚子的肥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