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蒜法國麵包

2012113020:01

 

做麵包做到有點瓶頸....每天都在想下次要做什麼口味的?

烤不出美麗的法國麵包, 也不再去想太多....反正家人也都愛吃就好....

格友可馨問我這個麵包的做法, 我還真得想想這是那一次做的? 用的是誰的配方呢?

因為現在都很久才po一次麵包照片....自己都有點搞糊塗了!

想做法國麵包時, Carol老師的奶油法國麵包是我最常用的配方,

整成圓形....烤出來外皮並不會太脆...但是很有彈性...

夾冰奶油吃就超好吃的....


 

有時候我會用野上智寬老師的配方:

法國麵包粉 1000 g

麥芽精 2g

水 700 g

鹽 20g

速發酵母 1又1/2 茶匙 (原配方是天然乾酵母粉 4 g, 不過我習慣用Carol老師的酵母比例)

野上老師的酵母比例比較少, 所以等待發酵的時間比較長....第一次發酵就要3個小時....

所以我還是習慣發酵約1.5個小時....

然後有時候我還是會偷偷加點奶油....感覺這樣比較香啦!


其實我很想整形成以前去巴黎自助旅行時吃到的小法國麵包,

但是從來沒有成功過....只能讓記憶繼續留在腦海裡啦....(其實家樂福有賣類似的....可惜口感不好...)


有一天忽然想起我的車輪麵包模型....趕快翻出來用一下....

才不會心虛啊(實在太愛買了)


前陣子看到purebaby的香蒜醬, 讓我也很想來打個香蒜醬,

不過我沒有羅勒葉, 只有老爸幫我種的九層塔,

比例就隨便抓, 學小顏, 將九層塔洗過之後加點水用攪拌棒打碎....

濾掉水後留下來的九層塔渣再跟蒜末.鹽巴跟奶油一起混勻就ok啦!

這次我學飄雅寶貝直接用塑膠袋混合....真的省事很多喔!

不過我發現我的九層塔量還是太少了....感覺就是不夠綠....還是飄雅寶貝的香蒜醬比較美啦!

我用野上老師的法國麵包配方, 長形的麵糰切了三刀...擠上香蒜醬後....

烤起來真是超香的啊!

我比較喜歡脆脆的口感......所以這一條烤的比較久!


這六個橫割一刀....想說要帶回去給老爸跟姊品嘗....還是不要烤太久...免得太硬!


雖然不夠綠....但是還是很香....


全部烤好之後....忍不住切開來試吃....

真是慘....我一下子就自己吃掉兩片....

剩下的切一切後....全部變hunt跟nini的下午點心啦!


這幾個沒擠上香蒜醬去烤的....本來是要做漢堡...

不過太懶了....早上還是直接夾冰奶油吃省事...


剩下的香蒜醬冷凍起來....

某一天的法國麵包(硬式的).....切來抹上香蒜醬烤一烤....hunt的最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