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豆奶布丁

2012050915:04

 

小胖爸不在家的時候就是我必當必塞的好時機...

不然他在家時, 攪麵糰怕他嫌吵...烤麵包怕他嫌熱!

剛好禮拜天他要加班....那就來大搞特搞囉!

看到pure寶貝po了紅茶牛奶布丁的作法,

hunt超愛吃布丁的, 我一直都懶得學做布丁,

這個紅茶牛奶布丁感覺超簡單的, 剛好買了吉利丁一直都沒用過,

那就來試試看吧!

 

冰箱其實有一罐買來的豆漿, 不過剛好也有點想來榨豆漿...

那就先泡黃豆吧!

剛好明天要跟同事聚餐, 又想做奶油千層吐司送同事吃,

所以先打麵糰....晚一點再來搞豆漿吧!

 

加上冰箱又沒牛奶了! 只好派兩個跑腿小天使去7幫我買牛奶,

這兩個賊賊的跑腿小天使, 最愛幫媽媽跑腿了,

因為可以趁機勒索媽媽給個小錢買零食買冰之類的,

天氣這麼熱...就大放送, 一人35元限額啦!

於是兩個跑腿小天使就開開心心的幫媽媽買了牛奶, 自己也吃到冰棒!

nini買的鮮奶剛好有贈品, 是個小小的便當袋, 剛好hunt的便當帶該換了!

真是太好了! 省下買便當袋的錢哩!

 

麵包做第二次發酵時, 豆子感覺差不多也泡好了, 於是就開始打豆子...擠豆渣....

然後還要準備烤箱預熱要烤土司....

小胖爸不在家, 擠豆渣真是快把我累死啦!

擠好豆渣準備煮豆漿....邊煮邊想...應該趁豆漿熱的時候就來做布丁, 省得還要多煮開豆漿一次...

於是...準備布丁材料:

牛奶400cc 豆漿200cc 水六大匙 吉利丁10g 糖8大匙 紅茶包4包

吉利丁先用6大匙的熱水泡開

做法是把年奶跟豆漿煮開, 加入紅茶包泡開後, 加入糖跟融化的吉利丁

然後倒到杯子裡再放進冰箱就大功告成囉!

這中間又要顧烤箱裡的麵包, 又要煮豆漿又要攪拌吉利丁...

我真是快把自己逼瘋啦!

還好趕緊吆喝nini跟hunt幫我找杯子裝布丁,

最後終於完成布丁啦!

hunt馬上問我: 可以吃了嗎?

不行! 還要放冰箱冰....

然後麵包也烤好...豆漿也煮好了...

but!

整個廚房鍋碗瓢盆一堆....天啊! 想到要洗這些東西腿都軟了!

nini跟hunt都嚷著肚子餓了..

我也沒力氣煮晚餐....出門外食去!

這一堆待洗的烤盤. 吐司模. 碗盤....不知道小胖爸回家後先看到會不會幫忙洗掉喔!

吃完飯回家後....hunt馬上說要看布丁硬了沒?

看起來是ok啦!

等等...先排排站...媽媽要拍照啦!


感覺真的很簡單耶....有吉利丁就ok啦!


這小小的杯子, 是小胖爸去拉斯維加斯買回來的紀念品...

我就只吃這一小杯...

我自己覺得糖下太多....超甜的!


hunt迫不急待要大口吃進去...等等...媽媽拍一下啦!

總共做了6大杯一小杯,

nini跟hunt各吃完一杯後, 還想再吃時被我制止了,

跟他們說要留著明天吃,

結果...小胖爸一個人幹掉兩杯....

急得nini馬上說剩下的兩杯是他們倆的....

小胖爸邊吃邊說: 剩下的...全部都是我的!

我很納悶的問他們三個: 你們不會覺得太甜嗎? 我吃那麼一小杯...就要猛灌水了!

是我味覺有問題還是你們三個有問題啊?

不過你們三個搶著吃...真是讓我很有面子哩....

下次來試試看巧克力加牛奶囉!

 

nini心裡大概很擔心會被爸爸偷吃掉...

其來有自, 請看...偷吃是犯法的 and 父女檔的戰爭

所以....唉! 我還得揹負幫nini顧好布丁的責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