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鮮奶吐司

2012030715:45

 

從Kodo那第一次聽到吳寶春金牌吐司,

之前都是自己大約算出12兩吐司的配方,

不過呢, 我把水的分量也全部換成牛奶,

做出來的吐司就是小胖爸超愛的北海道鮮奶吐司囉!

 

本來已經放了兩條吐司量的麵粉, 忽然間想:

反正是用攪拌機攪, 一不做二不休...一次下1000公克的麵粉量, 正好可以試試攪拌機的性能啊!

於是....就來大攪特攪囉!

我還是把所有水分通通換成鮮奶....

因為北海道鮮奶很濃, 我加了自己養的老麵種去調節麵糰溼度....

我們家都買福樂北海道鮮奶, 喝起來北林鳳營的還濃喔!

帶蓋吐司一般都要烤40分鐘, 我試著放進去另一條山形吐司一起進去烤....可以省點電啊!

烤約10分鐘表面上色後, 就要趕快用錫箔紙蓋一下...不然會臭搭喔!


這樣烤法...還蠻ok的!

這個模子我用200公克麵糰4坨進去烤....是ok的! (記起來啊)


我跟nini又要來試吃囉....

好鬆軟喔....外皮是烤得脆脆的椰子粉....也很好吃喔!


因為家裡沒蛋了....我撒上cheese條.....以免表皮太醜....

這是hunt的小吐司模, 一坨110公克!


這是用磅蛋糕的模子烤的....


hunt跟nini應該比較愛吃表面這層cheese吧?


1000公克的麵粉...最後化身成這四條麵包,

感覺好像有點多耶....真是有點瘋啊...

趕緊call Alice問她下班要不要順道來我家拿點吐司,

不然我們可能要吃好久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