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ian Easter Cheese Bread (起士辮子麵包)

2012030715:43

 

這是參考國外網站做的Italian Easter Cheese Bread,

姑且簡稱為義大利起士辮子麵包吧!

材料如下:

  • 2 1/2 cups King Arthur Unbleached All-Purpose Flour
  • 1 1/4 teaspoons instant yeast
  • 3 large eggs, at room temperature
  • 1 large egg yolk, white reserved
  • 1/4 cup lukewarm water
  • 1/4 cup (4 tablespoons) softened butter
  • 1 teaspoon salt
  • 1 teaspoon ground pepper (black if you don't mind the specks, white if you do)
  • 1 1/4 cups freshly grated Parmesan, Romano, or Asiago cheese, or a combination

 

我一次做兩倍的份量, 但是蛋只有用5顆全蛋+2顆蛋黃,

不過也多加了自己養的老麵種囉....

這個麵包是要將cheese直接加進麵糰裡攪拌, 所以麵糰整個變成黃色,

發酵時整個屋子都瀰漫著chesse的香味呢!

我還是用700 g的麵糰烤了一個吐司,

沒烤過鹹口味的土司....不知道味道如何囉!


烤好出爐的cheese吐司....外皮竟然會有一小顆一小顆的cheese耶....

不過顆粒很小啦!

小胖爸迫不急待試吃了一片吐司皮....

我問他有比金牌吐司優嗎?

他說: 沒有....金牌吐司還是比較好吃...

這個cheese吐司, 吃起來就是覺得有點怪哩.....


另外一半我做成大辮子麵包....

不過我沒有烤太久, 怕會太乾, 覺得顏色差不多我就關火囉!


這條辮子還真是蠻大一條的呢!


表皮其實蠻脆的說!


下次可以考慮做厚一點, 這樣可以當成三明治來夾蛋喔!

我另外做了塔塔醬, 吃得時候沾點塔塔醬, 比較不會太乾....

不過下次還是不要烤成吐司....不搭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