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辮子麵包

2011112316:50

 

左手的痠痛好很多, 但是還是不敢太冒險, 萬一揉了麵糰又痛起來,

手廢掉我可就慘囉....

上次試過另外一種五分鐘做麵包的配方,

這次換來試甜的軟式麵包,

不過啊....這款麵包還要加奶油進去攪拌耶....

看大麥町太太的軟式甜麵包配方量都好大喔...

不想一次攪太大盆, 萬一失敗就浪費囉...

分量減半....麵粉用490g就好(我還改用了50 g的全麥粉, 這樣比較心安....)

攪拌好後...就直接放室溫發酵6個半小時, 天氣冷, 我還是用了熱水幫助發酵...

然後呢...

就將麵糰整型成辮子形狀囉..

Carol老師教過好幾條麵糰編成辮子的方法,

but....我的腦袋瓜只會編3條的辮子,

所以...就別跟自己過不去吧...

 

一大早, 拌了麵糊, 又滷了一鍋紅燒牛肉...

中午還弄了一鍋高麗菜飯當今天的午餐....

真是有點累哩...

把麵糰整型好...放進微波爐裡發酵後,

泡了杯奶茶, 看電視享受去囉!

....

....

忽然....想起了甚麼?

大聲尖叫!

啊!

我的麵包?

衝到廚房打開微波爐一看.....

 

這辮子麵包快變成腸子麵包囉...

邊開烤箱預熱邊想笑....

真的很像肥腸耶~!!!!

nini跟hunt聽見我的尖叫聲都跑過來看發生甚麼事?

hunt看到肥腸麵包還自動去拿照相機要幫我留下記錄說!


我請這位美麗的助理小妞幫我打一顆蛋....

要塗上點蛋液, 烤起來才會美喔!


再灑上點杏仁碎....

烤好之後....還蠻像樣的耶...


切開裡面看看....還不錯耶!

其實跟用手揉的麵包差不多說,

真難想像用攪拌麵糊的方法也可以做出這種口感的麵包,

這樣下次回台中應該來做看看,

讓老爸嚐嚐剛出爐的麵包,

麵包還是剛烤出來最好吃囉!


這一片....就我跟nini分而食之囉!

還不錯的配方....很容易做喔!

ps: 我還是把鹽巴的份量減半囉...下次可以多加點蜂蜜, 甜一點更好吃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