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咖啡核桃麵包

2011100519:01

 

看到pure寶貝的免揉桂圓核桃麵包裡加了咖啡粉..

覺得挺有興趣的..

那我就也來試試吧!

這次改用Carol的免揉蔓越莓胡桃麵包配方,

多了兩包同事送我的越南咖啡粉....

這咖啡粉是無糖的...所以我糖分有多加了...不過到底應該加多少....很難拿捏哩....


這次整形比較美一些啦!

Carol是用陶鍋進烤箱烤...

我的陶鍋口比較窄...不適合...

那就還是用鋼盆吧!


第二次發酵完成後....

結果咧..因為下面沒墊不沾紙...

我要拿起來丟進預熱過的鋼盆時....

下面整個黏呼呼的....超難拿的說...真是耍寶啊!


還好啦...勉強還有個麵包的形狀...

but!


下面黏住...倒不出來啦!

鋼盆底部雖然有撒了粉...但還是黏住啦!

只好拿刀子刮刮刮囉....


幸好...只有底部一小部分醜了點...最後還是被我鏟起來囉!


中午小孩的午餐....超混的干貝小魚醬雞球炒飯....

吃完不到一個小時...hunt過來說: 媽媽...我有點餓耶...

哇哩耶...糗大了...又餵不飽小孩了...

hunt一直說: 好想吃肉耶....

我說: 剛剛炒飯不是有雞肉, 你沒吃到嗎?

hunt說: 我想吃大塊的肉....

很抱歉...冰箱剛好有點空哩....沒啥肉可以拿出來煮的....只有魚耶!

只好趕緊加碼切了一大盤水果....

來! 我們吃水果吧! 吃水果可以減肥哩....

最後....就這樣被我混過去囉.....


回到這咖啡麵包吧...

試吃了一口....依然彈性十足啊....不過...有個問題哩...

不夠填...反而覺得有點苦..

應該是咖啡粉太濃了...糖加的不夠多...

沒關係....沾點蜂蜜吃就很ok囉!

nini問我說: 媽媽...這咖啡麵包吃了會不會怎樣?

媽媽我說: 這咖啡麵包吃了...保證你等一下寫功課會很認真, 不會想睡覺..

果然耶...

有試吃半片的nini小姐整個下午都很有精神的寫著功課耶.... 乖喔!

那沒試吃的hunt先生...唸了半篇英文故事給我聽後...就說他想睡覺了!

咦! 不對耶...好像是我先說想睡覺耶...

每次聽hunt唸英文我就會想打哈欠...

真的是老了耶....懶得動腦...一動腦...就想睡...

結果好像是我說先要去沙發躺一下....後來hunt也溜去睡大覺呢...

看樣子...那一點點咖啡因....幫不了我啦!

還好...早上烤給小胖爸吃...他一開始還沒沾蜂蜜...照吃不誤...

真是個好咖啊!

是說...還剩一些...就當我的午餐囉...

還是自己想辦法趕快把麵包消化掉...

明天早上吃今天做的新鮮麵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