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蒜起士麵包

2011093021:26

今天想換個口味...來點鹹麵包吧!

中種法是麻煩了點, 剛好要出門...先把中種麵團做起來慢慢發酵,

回家後...時間就剛好可以加入主麵糰一起揉囉!

下午三點多...大功告成啦!

放在桌上等待麵包變涼時...

hunt就受不了了...

明明剛剛才吃了牛奶麥片+一根香蕉+好幾片的餅乾...

這傢伙馬上要求要吃大蒜麵包...

因為啊! 這大蒜麵包一烤...整個屋子都是蒜香....誰受得了啊!


好唄!

就切個幾片吧!

我切了三片....

想說等nini放學回來可以吃一片, 再加上冰箱還沒吃完的瑞士捲...

小胖爸應該回來會餓...也給他吃一片...

其餘的...絕對要等放涼後馬上收起來...

不然啊....會被吃光光的!

想說剛剛hunt真的吃了很多點心了...

所以我把最右邊那一片給他吃...

剩下兩片用盤子裝起來....


給吃的條件是要讓媽媽拍照...哈!

為了吃....在所不惜啦!

邊寫功課邊試吃剛出爐麵包....

夠幸福了吧!


趁小胖媽我忙著弄麵包...

這傢伙寫功課寫得有夠久....超混的喔!


吃完之後....

很理所當然還想拿第二塊...

馬上被媽媽我制止....no! 這是要留給姊姊跟爸爸的..

hunt抗議的說: 我以為三塊都是要給我的...

我說: 你想太多了...

hunt碎碎念說: 這樣很痛苦耶....你還把麵包擺在我面前...這樣我功課怎麼寫得下去啊!

早知道剛剛就不要先吃...這樣等一下看到姊姊吃我又不能吃....很可憐耶!

被hunt說得我都很想笑..有這麼可憐嗎?

還好後來hunt去看格林童話的片子去....讓他不再思思念念大蒜麵包....

 

nini回來後...一進門當然就聞到蒜香味....

我還切了蘋果還有一片瑞士捲蛋糕....

她吃了一口麵包後...馬上歐露說: 超好吃的....可以吃第二塊嗎?

我說: 不行...剩下那一片是給爸爸的..

nini說: 盒子裡不是還有很多?

我說: 那是明天的早餐....

nini說: 厚喔! 這樣很痛苦耶....如果你整個大蒜麵包都給我吃我也吃得完耶!

唉! 我就是知道妳的實力...才趕緊把麵包藏起來啊...

放到盒子裡還不打緊...差點要上鎖呢....

 

我這個媽會不會太殘忍....常常這樣考驗小孩的忍耐力啊!

說實在...nini到晚上睡覺前...還在打那大蒜麵包的主意說...

媽媽我....真的是為了大家的身材著想啊!

撐住...一定要撐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