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麵包

2011092711:35

 

這是做完鄉村麵包那天下午的點心...

因為家裡還有兩片外面買的吐司,

冰箱還有小姑給我們的馬鈴薯泥,

於是就變身為焗烤馬鈴薯吐司囉....

當然, 還有媽媽的現榨豆漿呢!

是說...旁邊這顆大麵包是只給看不給吃的嗎?


不是啦...

是要等nini跟hunt回家瞧瞧這個美麗的麵包後再切囉...

切開一看...還蠻美的耶...

不過呢! 南瓜味不是挺重...

都是因為我在處理南瓜泥時...沒把蒸出來的水倒掉...

所以囉....一步都不能有差錯呢!

禮拜三那天...

想來做菲律賓麵包

結果發現這款麵包不用第一次發酵...but麵糰要擀開10次...

本來覺得10次應該還好,

誰知...擀起來真是要人命啊!

勉強擀好之後, 整個人快虛脫了

而且像做饅頭一樣切成八塊以後還要滾成圓形,

看Carol的示範影片明明就簡單得很..

偏偏自己完全滾不出圓形來...

整成醜得要命的形狀後....發了約20分鐘後...

實在看不下去...重新揉成一球....再劃四刀一次...

終於有比較像Carol老師的囉....

還好...烤起來還算有模有樣啦!


刀劃得還是不夠深啊!

不過這款麵包試過就好...實在太費力...

我想, 那要揉好幾遍的可頌...我大概也是不行吧!

 

那天整個虛脫之後, 實在有點想罷工不煮晚餐,

後來因為小胖爸說有事不能回家吃晚飯....

心想...就偷懶一下, 蒸個香腸...炒兩個青菜應該不算太混...

誰知...

上菜之後..

nini跟hunt一起問了: 今天沒有肉喔?

蝦米? 香腸不是肉嗎?

兩姊弟竟然一起七嘴八舌抱怨起來:

沒有啦! 我們想要吃那種很多的肉那種...大塊大塊...吃起來很開心的那種肉...

挖哩咧...

這兩個不知人間疾苦的臭小子...真的平時吃太好了...

偶爾精簡一點竟然還給我抱怨連連....

真的欠修理喔...

 

是說....經過我曉以大義(其實是開支票說明天會有大塊肉出現...)

姊弟倆當然還是開開心心的吃光光晚餐的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