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媽媽撒嬌 part II

2007030516:37


過年前跟媽媽說我要回娘家學滷豬腳,

媽媽深知我賭性堅強, 哪來空閒時間學啊!

當然先滷好了等我回去吃省事些.

nini也愛吃肥肥的皮皮, 我們母女倆吃得不亦樂乎呢!

 

媽媽生日快到了, 原本計畫她生日時回台中幫她過生日,

偏偏剛好碰上小胖爸要值班, 真是討厭ㄋㄟ!

昨天晚上想到清明節有連假卻不能回去,

真是可惜, 因為這樣就吃不到潤餅捲了!

心生歹念想著我月底前要回去台中,

是不是該跟媽說先弄點來讓我解解饞呢?

 

咱們台中人清明時節是一定要吃潤餅捲的,

至於這典故嘛? 我是不大清楚啦!

台北人大概會覺得很奇怪吧!

外省家族沒墓可掃, 所以清明節對我來說,

我只記得要吃潤餅捲!

我從小就愛吃潤餅捲 (我愛吃的東西好像還真不少喔!)

嫁人後好像沒幾次清明節剛好有回娘家,

媽媽知道我愛吃潤餅捲,

每次清明節過後我回台中的那一次,

她都會特別再去買潤餅皮回來補做給我吃!

反正陳家人都愛吃潤餅捲,

所以也不會有人有意見!

 

今天打電話回去, 媽媽問我有沒有確定要回去的時間,

如果有的話她要去買潤餅皮來做給我吃,

聽著聽著我眼眶就紅了!

我跟媽說: 對喔! 我才想著我清明節又吃不到春捲了!

還想說不知道3月份買不買得到皮呢!

媽媽笑著說: ! 我們母女倆還真有默契喔!

 

好感動喔, 覺得媽媽好疼我!

她現在每天忙著顧5個孫子,

我還每次都給她找麻煩!

她過年時滷的豬腳原本包了一袋要讓我帶來台北,

偏偏忙亂中我們倆都忘了,

讓她小小難過了一下!

也讓我大大嘴饞了很久!

Nini跟我ㄧ樣, 愛吃豬腳, 愛吃春捲, 愛吃芋頭糕;

她也愛吃紅龜, 但是她愛吃花生口味的,

我則是愛吃包綠豆餡兒的!

媽媽愛屋及烏, 每次也都會特別讓我帶幾個花生口味的上台北給nini.

 

忽然覺得自己對nini好像沒那麼好,

她說要吃什麼我常常都說不行,

這樣好像有點不應該喔!

是不是該趁女兒在身邊可以寵她的時候好好寵她一下呢?

反正寵壞了也是害到別人家的兒子 (! 小胖爸不要對號入座喔!)

免得以後女兒嫁人了要寵她時還得等她回娘家呢!

! 好吧! 很久沒出現的hello kity鬆餅這禮拜天就來做一下吧!

如果她還想吃手工餅乾也可以商量!

免得她跟我計較說阿嬤都很愛我, 我都不愛她!

我們真是超級愛計較母女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