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奶油泡芙

2012021615:01

不用做麵包的時候呢, 就會想來玩點別的...

忽然想到: 以前泡芙做不成功都推給烤箱...

那...現在應該會成功了吧...

既然如此, 就來踹一踹囉!

烤泡芙之前呢, 當然要先做好內餡兒囉...

以前做過一次, 不過卡士達醬沒有加鮮奶油,

這次要做整套的, 剛好材料都有, 那就趕快來看看鮮奶油卡士達醬怎麼做囉...

我是直接用香草粉, 這樣省事很多啦!

鮮奶油不知道打得夠不夠...總之....做好之後冰冰箱囉...

接下來呢...

就來準備預熱烤箱, 然後準備泡芙的材料囉....

Carol老師的杏仁泡芙一次可以做8個, 誰知道我把麵粉加進牛奶液裡的時候沒倒好,

撒了一些些出來....加上放到擠花帶時又手忙腳亂的...

總之...我只擠了6個...

而且啊...

擠得超醜的...

來不急再進烤箱前拍照....就趕快送進去烤吧...

不過....感覺實在擠得很失敗,

以前烤出來會塌掉, 也很容易焦掉,

另外就是泡芙麵糊的濃稀度很難控制,

感覺這次應該濃稀度是ok...

因為有呈現倒三角形....不過是沒有到可以慢慢滴下的程度, 或許蛋液可以再加一點點,

不過我想, 應該失敗在擠出來的形狀吧...

看Carol老師的形狀, 應該不用捲....直接擠成圓形的...

我擠的前兩個是圓形, 後面就亂擠一通了...

希望至少有兩個是成功的就好啊.... 

結果呢...

最右邊那兩個是擠的形狀比較像Carol老師的, 結果烤出來反而像蝸牛...漏風了...

左邊那兩坨是最後亂擠的兩球, 反而烤起來比較像...而且有澎起來...沒有塌陷...

那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看得要再try看看才知道答案囉....

不過呢...冰箱沒蛋也沒牛奶了, 要試也得改天啦!

抓這個比較有像的來拍照裝一下囉....


這樣看...還蠻能唬人的吧....


抓一隻蝸牛...啊! 不是....是泡芙來夾鮮奶油卡士達醬...

我要來先吃為快囉.....


咬了兩口....不是我愛自誇..

真的好好吃啊...

皮是沒有很脆...因為還熱熱的, 可是夾上卡士達醬...真的好好吃喔....

或許等泡芙冷了之後麵皮會比較脆, 而且因為卡士達醬還沒有很冰...

冰過之後, 保證會更好吃的啦....

 

後來呢...

nini跟hunt回家後....點心當然就是香草奶油泡芙囉...

我把最成功的兩個泡芙弄給他們兩吃....而且夾了超厚的卡士達醬...

姊弟倆吃得超high的...

nini還歐露說媽媽你終於成功了...

我心虛的說: 只有成功兩個啦....

我還很ㄍㄟ敖的說: 下次媽媽做巧克力口味的給妳吃....

因為nini小姐每次都會挑巧克力口味的啦......

其實感覺要做泡芙手續不會麻煩,

就牛奶+奶油煮開之後加入麵粉攪拌然後慢慢加蛋液進去攪拌到適當的稠度,

but呢...8顆泡芙要用50公克的奶油...

夠恐怖的吧...

真的只能偶爾吃吃啦...

不過很好奇外面賣的泡芙是怎麼弄到那麼脆的?

下次如果有去買的話, 問店員不知道問不問得到喔?

剩三個塌泡芙, 本來想說晚上當點心應該就會被吃掉,

誰知hunt指定說他明天早上要吃泡芙當早餐,

明明就還有麵包說....臭小子.....

好吧...

看在你有愛吃的份上....

就留到明天早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