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前所未有6天5夜之旅的由來

2011021609:29

話說nini國語有一課課文是在講阿里山日出之美,

我跟小胖爸提議說, 找個時間帶小朋友去去阿里山看個日出吧!

於是我們就排好過年前來個阿里山三天兩夜之旅....

那...又怎麼會變成去日月潭呢?

故事緣由是這樣的...

今年228不是多了一天連假嗎?

小胖媽閒閒在家當然就順便找找看有沒有地方可以去玩的囉...

剛好想到以前同事Winnie介紹的日月潭[晶澤酒店]

這一看....還真的很不錯...

不過價錢....貴死人啦!

更慘的是...房型都是兩人的...沒有四人房...

真的令人扼腕....

但...在小胖媽我不屈不撓的努力下....

我跟飯店櫃檯研究出一套方案,

那就是加一人, 然後hunt睡沙發...

小胖媽我果然不擇手段啊....

 

可是...房價還是很貴....更何況住個兩晚的話...實在是太花錢了...

我先訂了房間後.......還真不知怎麼跟小胖爸報價呢...

果然, 小胖爸聽了價格後....不甚贊同...

實在是太貴了....

不過對於這家飯店倒是還蠻有興趣的...

兩個人晚上研究了老半天,

赫然發現...一月底前有半價優惠耶....

小胖爸自己碎碎唸說: 那乾脆我們去阿里山之前先去日月潭玩,

到時候還可以走新中橫到阿里山....

我聽完之後....撂下一句:

看你囉...反正我跟小孩都隨時stand by.....

小胖爸忽然大驚: 對喔! 你們三個都在家閒閒沒事....

反而是我這個努力賺錢的人的問題囉!

我當然奸詐的繼續落井下石: 本來就是囉...

以前都是我沒假可以配合, 現在喔...隨便你要玩幾天, 絕對奉陪!

就這樣...

小胖爸思考了幾分鐘後....

梭了!

誰怕誰哩...

於是我趕緊上網搶購晶澤酒店半價優惠的名額...

最後只搶到1/26跟1/27

1/28小胖爸找了新中橫上的一家民宿

於是拍案成交...

咱們橘子家要來場6天5夜日月潭+阿里山之旅囉....

 

這時候, 我轉頭跟兩個小孩報告這個好消息...

結果...

hunt高興的手舞足蹈

Nini難過的落淚不已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Hunt的反應還算很正常

Nini的反應就很變態吧

原來Nini小姐擔心她的寒假作業寫不完啦!

我說....這真是個怪小孩耶...

啊不對啦....是個有責任感的好小孩啦...

我安慰她說別擔心, 離去玩還有四天...

媽咪保證會幫妳(當然不是幫她寫...是教她....)

因為nini寒假作業還真的很多, 要寫讀書心得報告. 還要準備講一個故事. 還有要做簡報!

英文作業還要寫一首詩....真是可憐ㄚ...

Hunt的就輕鬆多了...背三首唐詩. 寫一篇心得報告, 另外再寫一些跟墾丁有關的東東就好...

 

小胖媽是想, 今年大概也沒啥機會出國玩...就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吧...

 

於是呢...

姊弟倆四天內趕完所有寒假作業...

咱家出發去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