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5 法德瑞之旅...遊杜恩湖

2015072612:11




早安柯瑪!

睡了一覺, 準備好迎接嶄新的旅程囉!



看到美美的麵包們, 心情更愉悅囉....

不過還是得克制一下, 橘老爺說我出國早餐食量很驚人....是平常的3~5倍...

理智啊!!!!



柯瑪的舊城區還有一半沒看完, 所以早上導遊要繼續帶我們逛一圈囉!

看到有些店都開了....happy!




普菲斯特之屋

這種窗台突出的設計, 在柯瑪是獨一無二的喔!

聽說宮崎駿的霍爾的移動城堡就是參考這一棟建築物的概念喔!




有沒有感覺真的像要飛起來一樣啊?




接下來橘老爺要介紹的是美國自由女神像之父, 就是這位Auguste Bartholdi啦!




所以柯瑪又有自由女神的故鄉之稱喔!




橘老爺您是想當自由男神嗎?




這是聖馬丁大教堂







剛看到這想到說是日晷儀

but....看起來像是月晷儀耶!!!

可惜太陽不是往這個方向曬, 好想看看是不是真的可以照出來月份耶?




這種木質骨架屋其實是德國的建築風格,

不過瑞士也有很多類似的建築,

真的很想住在這種像童話故事裡的屋子啊!!!



這裡的扛棒也超美的!

設計感多好, 讓人看了就很想進去吃了啦!



昨天時間不夠, 不然很想搭這種觀光列車看完這整個舊城區說




導遊剛說要帶我們去看人頭屋我有點怕,

因為去西班牙時看過人骨屋, 是真的用了很多人骨蓋的房子....



還好這人頭屋是外型設計嵌了105個人頭....不怕不怕啊!



遠遠看到這教堂上有鳥巢耶....正在想說這設計也未免太....

忽然發現: 鳥是真的...有在動耶....




這兒也停了一隻鳥!




看樣子這種建築的尖頂很適合築鳥巢啊!!!




逛完舊城區, 準備要離開柯瑪囉!



離開柯瑪, 也就是要離開法國囉!

我心裡想著: 會不會又要等16年才會再來法國啊?





美麗的小威尼斯...再會啦!




讓人難忘的美麗小鎮



套句小龍女的話: 16年後相見....







喂! 我說的是法國,

橘老爺....上車啦!

接下來要去瑞士搭船遊杜恩湖啦!




瑞士並沒有加入歐盟, 但是從歐盟區進入瑞士並不需要逐一檢查護照,

除非可疑才會被抽查....

可惜沒被抽到啊!



接下來就準備要遊杜恩湖囉...




nach是德文[至]的意思

所以我們這趟就是要坐到茵特萊根囉!





導遊說中午要在船上用餐, 我本來為是簡單的三明治之類的,

想不到還是三道式西餐耶....讚喔!




而且還有打上華友旅行社的餐點Menu耶....




邊遊船邊享用美食, 太happy啦!



beer更是不可少的喔!




主餐是豬排義大利麵




雖然豬排有偏乾一點, 不過水蜜桃上面的sauce配義大利麵好好吃喔!




還有甜死人不償命的瑞士卡士達甜點

本來有點想自己加點一杯咖啡來喝喝配風景,

不過吃得好撐....也想出去甲板上吹吹風拍拍照....還是作罷了!




真的好美啊!

第一次來瑞士是17年前

那時候公司派我去英國Newcastle出差三個月

結束前橘老爺來英國跟我會合然後我們自助玩倫敦.愛丁堡跟蘇格蘭最後再來瑞士搭火車自助玩了幾天

那時候是搭船遊琉森湖

不過因為是9月底算淡季, 遊客很少..整條船幾乎不到10個人



1998.09.29

那時候的橘老爺看起來像黑道老大

我當然就是黑道老大包養的女人囉!




2015.07.05

17年過後 ~

橘老爺造型變年輕了...

我....歐巴桑一枚了啦!



算了. 歐巴桑就歐巴桑...

就算變成歐巴桑,

我也要當個快樂的歐巴桑啦!



能夠珍惜每一刻的幸福, 才對得起自己啊!







整理照片時發現遊湖的照片拍得太少,

有好多漂亮的風景都沒拍下來,

不過都有深刻映入自己眼裡, 就獨自留在回憶吧!



這17年下來,

我把橘老爺照顧的不錯吧??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所以要繼續帶我出國玩喔!!!




這趟船程中間有很多站會停下來讓遊客上船,

所以就來欣賞一下水手拋繩靠岸的技術囉!




技術真的是有練過的, 繩子長度都剛剛好夠綁好靠岸耶...厲害!



抵達茵特萊根囉!!!



又是個熱烘烘的天氣, 小憩一下....

等會要搭纜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