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 法德瑞之旅...少女峰

2015081309:27
Day4 用過早餐後時間還早, 散步到旅館後面的教堂拍拍照















接下來要準備前往茵特萊根火車站搭火車直攻少女峰囉!!!




從旅館出發沒多久從窗戶就看到一條河




這沿著鐵軌的河....就是17年前整得我好慘的河無誤啊!




17年前就是這條河讓我跨不過去搭火車....只能認命地走啊走.....

往事歷歷在目, 趁機又K了橘老爺幾拳出出氣....




導遊說今天來回總共要搭四段火車...

可以盡情欣賞鐵路沿線風景哩!



















這是導遊發給我們的少女峰百年紀念護照, 騷包老爺馬上拿張大頭照擺上去哩







在這一站稍作停留準備換車



















中間有兩站會停5分鐘左右, 可以下車拍照...有觀景窗可以拍冰山...

5分鐘內要回到車上....真的很像快閃族....把我搞得很緊張啊!!!




恐怖分子?

氣溫變低了....小心為上啊!




觀景台背光拍不出照片, 但是可以看到很清楚的雪景

還好兩次我都快閃成功....沒被放鴿子啦!




終於抵達 Top of Europe 少女峰鞍部了!!!




本來以為這就是歐洲最高的郵筒...上面還有日文郵便喔?

後來才發現: 這是日本富士山跟少女峰結盟的郵筒,

也就是說....這是專門寄到日本的郵筒....

丟錯郵筒的話....應該去日本繞一圈後還是回得到台灣的啦!!!!





又看到雪了....好興奮啊!!!




還有人在上面走耶....厲害!




我就在這瞧瞧就好哩....










還好, 沒有很冷....



3571公尺而已啦!!!




比橘老爺還大仙的雪球耶....




裡面的玩偶可是會動的喔!




接下來是逛冰宮了!!!

裡面比外面冷啊!




橘老爺不要太興奮....

我可是怕得很....我心知肚明:

這地超滑的, 如果我不小心滑倒...絕對爬不起來滴...

橘老爺說: 妳就坐在冰上, 我會直接用腳把妳踢到出口啦!




還好....我沒有讓橘老爺奸計得逞啦!!!




裡面還有冰雕耶!




企鵝耶....好可愛喔!




還有那寒冰床...啊!不是! 是寒冰椅啦!!!



最上層樓還可以走到外面玩雪喔....

but....

地太滑了...我是絕對不可能走得了....




只能在入口處拍拍照啦....




抱歉了橘老爺....沒辦法走到外面一點幫你拍.....



還好這個角度可以避開人群!




導遊給的護照可以在這裡蓋紀念章



2015.07.06 少女峰攻頂成功....




這才是真正的歐洲最高的郵筒啦!!!




午餐也在少女峰上面的餐廳吃.....猛一看!

這不是小蓮家吃的麵包嗎?

好好吃喔! 有一種淡淡鹼的味道,

可能跟德國紐結麵包有點像....




冰淇淋上面還有瑞士國旗喔...

導遊送了兩塊貴三三的巧克力....

這個巧克力只有少女峰上面有得買喔!



回台灣拆開來吃才知道這還是有浮刻圖案的喔!




下了山, 又恢復豔陽天囉!




接下來要搭火車前往琉森




沿途風景很美...




這應該就是琉森湖了!




記得17年前跟橘老爺搭火車從琉森往茵特萊根的路上,

一路上經過很多深山小路, 路旁有很多小屋子, 感覺真的很像童話故事裡的情景 

經過不知道甚麼站, 窗外看出去是一片波光粼粼的湖景,

火車上好多背包客都準備下車....我也好想下車, 因為那片湖景真的好美...

but.

橘老爺說我們目的地是茵特萊根....不給下...

挖哩咧....

後來看書才知道這一段就是瑞士著名的Golden Path....

所以橘老爺被我念了N次.....

也讓我永遠對瑞士Golden Path有無限的瑕念....

好吧! 同場加映17年前的火車之旅:



我們買的是Swiss pass車票....可以無限暢搭火車. 公車跟纜車還有船



那時候騷包的橘老爺還指定要買頭等艙喔...

(他的理由是看鐵達尼號時頭等艙的貴賓才可以先搭救生艇.....夠三八了吧!)

所以常常車廂裡都沒別人....還有長條沙發椅可坐耶




9月底也算是淡季, 所以真的沒有太多觀光客...

搭起火車更愜意!




你說...這美麗的景色, 怎麼能讓人不想下車去一探究竟啊!

橘老爺老是說: 得不到的最美....永遠留在記憶中就好....



那時候我們是搭纜車登鐵力士山




剛好遇到飄雪耶....

生平第一次碰到雪....




鐵力士山也有小小冰宮, 不過沒那麼滑!




可能是天氣比較冷, 還有持續在下雪, 所以雪地反而沒那麼滑....

所以我可以稍微走走玩玩雪....




應該是蠻冷的!




我有點怕狗狗....不過還是有拍到它啦!!

現在想想, 拍謝....沒幫橘老爺拍照耶...




鐵力士山的纜車上都有各國國旗...

很幸運有拍到我們的國旗喔....

瑞士真的是個很美的國家,

橘老爺....

有朝一日我還是要再來搭一次黃金列車的啦!!!







 


  •   郁敏 於 2015-09-06 06:46 1F
  • 舊地重遊,回憶更滿吧!

    最近幾天又開始高溫,看到這些冰天雪地

    感覺真舒服呀!我喜歡冬天才會這麼羨慕。
  • 版主於 2015-09-07 12:16 回覆
    我怕冷, 可是又很想體驗歐洲冬天的氣息....算是可以假裝一下囉.....

    真希望找一次冬天來去歐洲真實體驗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