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蛋三響

2015111910:53
那天滷桂竹筍五花肉時, 特別加了六顆蛋進去一起滷.

剛好前一天看電視時看到阿芳老師說滷蛋要泡個一天,

讓蛋熱漲冷縮比較容易入味, 於是乎....晚餐滷肉上桌前我先把滷蛋撈了起來

想說等滷肉吃完剩下的滷汁再倒起來泡滷蛋,

否則以我了解咱家三位饕客的習性, 看到滷蛋在砂鍋裡晃阿晃, 即使吩咐不能吃....還是超危險的啊!





   

橘老爺下班比較晚一點點,

所以他回來時hunt已經吃飽溜到客廳滑平板了,

nini跟我也差不多吃飽, 正在喝湯....

想當然爾, 那鍋滷肉是不會有剩的機會,

尤其咱們橘小姐超愛吃桂竹筍....明明吃飽了還多夾了好幾塊

於是nini跟橘子爸聯手解決了那鍋肉....

既然吃完, 橘子媽我就在餐桌上動手把鍋子裡的湯汁濾起來,

然後從廚房餐檯拿出滷蛋來準備把滷蛋一個一個撈進去滷汁裡....

就在此時, nini驚呼: 有滷蛋喔!!!!

我回她: 對啊! 剛剛一人一顆, 妳沒吃到嗎?


nini音量提高好幾分貝地說: 蛤! 有嗎?  我沒看到啊???

我還來不及說話....客廳的hunt一手忙著滑平板還不忘抗議: 我也沒有吃到滷蛋啊?

就在此時, 明明吃很飽的老爺手捧著碗還不肯放下也說了: 哪裡有滷蛋啊??

這時候我真的忍不住爆笑了....

切.... 

我說: 你們真的很沒默契耶.... 我想騙一下nini.....你們就不會一起合作一下啊.....

nini聽了很抗議的說: 媽媽妳都很喜歡騙我喔....這樣你會很開心嗎?

壞媽媽我顧著笑的回她: 沒辦法, 因為妳太好騙了...妳剛剛應該真的有懷疑只有妳沒吃到滷蛋吧??

nini只好無奈地笑著默認.....

有我這種愛呼嚨人的媽媽.....妳真的罩子要放亮點啊!!!!

是說這一顆滷蛋一次可以騙到三個人.....真不愧是一蛋三響....超爽的啊!!!!



隔天再把滷蛋滷過一次, 順便把朋友送的小蘿蔔也一起滷一滷....

好好的上了四道菜...當作昨天耍了你們的賠罪...有誠意了吧!

















 


  •   郁敏 於 2015-11-25 09:57 1F


  • 所以~~隔天的料多味美。

    我兒子常說,我滷食物也是隔天的更美味。

    所以說人家才有那百年老滷,都不熄火換鍋。

    不過感覺有一點~~噁~~

    百年老滷,光想我就不太想動筷,管他多味美。

    大概是我~~太淺!不懂美食吧!
  • 版主於 2015-12-25 16:15 回覆
    說真的, 滷汁用兩次就夠了....我有同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