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皮捲麵包

2012092815:22

 

一個禮拜做三次麵包, 要做麵包的那個早上, 上班上課的人出門後...

就是我看著Carol老師的格子找啊找....

思考著要來做甚麼麵包呢?

Carol老師示範過的麵包很多種,

合我口味或是我做得出來的....能試的都差不多都試了....

忽然看到一款肉鬆蛋皮捲,

雖然家裡沒肉鬆, 我也不愛吃肉鬆麵包,

不過這個蛋皮捲感覺有挑戰性....

可以來踹它一踹喔!

 

這蛋皮要烤成薄片再包起麵包,

感覺很容易失敗耶....

蛋皮我烤得其實有點久, Carol老師說烤2~3分鐘, 我應該至少烤了10分鐘以上吧!

因為我怕蛋皮沒烤熟容易破...

不過其實應該也要擔心烤太乾不好包吧!

 

那天是禮拜三, nini看到蛋皮就猛流口水....

還頻頻問我下次可不可以直接烤一片蛋皮給她吃?

真是一個胃口超好的妞兒啊!

雖然nini小姐不愛美乃滋, 可是不加美乃滋麵包跟蛋皮沒有黏性是包不起來的...

so...就不管她囉..

還好...我的蛋皮烤得還算成功....有包起來....而且都沒破耶!

nini問我可不可以試吃了?

我說邊邊切下來就可以給她吃...

難得我麵包皮跟蛋皮做出來size沒有差太多,

所以只切下一點點邊邊給nini吃而已啦!


這樣看起來還算蠻美的啦!

然後nini問了: 媽媽...那這個麵包是不是要冰冰箱? 不然會壞耶...

對耶...

Carol老師好像沒說喔...

不過以前在麵包店買有夾生菜或美乃滋的麵包, 店員都會說當天沒吃要冰冰箱,

那怎麼辦呢? 這可是要當明天早餐的啊!


還是冰一下比較保險....天氣忽冷忽熱的...

雖然麵包冰冷藏會變乾了, 也沒辦法囉...

隔天早上我還是用烤箱烤了一下下...

還好美乃滋沒有變得很怪...蔥蛋的味道經過加熱後更香了...

早上小胖爸吃了一塊後說不太飽...還加碼了一塊耶....

so...蛋皮捲麵包...成功啦!


這是1/3麵糰做成漢堡包....第二天早餐可以夾蛋吃...

這樣變化的早餐應該算有用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