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必達的大蒜麵包

2012030413:15

hunt跟我說: 媽媽, 我好想吃大蒜麵包喔!

我不解的問: 媽媽不是才做過大蒜麵包給你吃過?

hunt說: 不是那種...是妳以前買過給我吃...長長的啊! 外面脆脆裡面很軟的那種?

我腦子裡開始想像hunt講的長長的, 外面脆裡面軟?  不就是我做過的大蒜麵包嗎?

這時候....救星來了...

一像很能解讀hunt邏輯的nini小姐說了:

媽媽..我知道弟弟說的...就是7有賣的...長方體的那種啊! 你有買過給我們吃啊!

救命啊...有嗎? 長方體的? ....妳也喜歡吃嗎?

nini說: 喜歡啊!

四面都有塗大蒜?

nini說: 是六面...六面都有塗!....

越講我越想不出來哩...

最後nini說: 我畫給妳看吧...

於是呢...準備要去上英文課的nini就畫了一幅她跟弟弟想要吃的[大蒜麵包圖]給我啦....

歐買尬...

媽媽我想起來啦...

好像7真的有在賣....

以前還沒開始做麵包時, 有買過給他們兩當點心吃...

這....還不簡單哩...

剛好大蒜奶油醬的材料都有...

剛烤好奶油法國麵包, 烤箱還是熱的...

家裡還有庫存半條土司...

切一切...抹一抹....

先烤個五面....(忽然想到還被nini糾正長方體有六個面...ㄘㄟˊ...)

這麵包要花點時間烤一烤才會外脆內軟,

我先把其中五面烤好, 明天早上再抹上最後一面....

這樣....小胖媽我親手做的hunt跟nini愛吃的大蒜麵包就出爐啦.....


很美吧....

先不要烤太脆...明天還要再烤過呢~!


看著這兩塊大蒜麵包...

小胖媽我腦裡浮現的只有四個字: 使命必達....

真是個了不起的媽呀....給自己拍拍手吧!

烤好放涼後偷偷藏了起來...

明天早上給nini跟hunt一個驚喜...

說....還有甚麼想吃的....媽媽會盡量達成的啦...

 

Dear 順媽咪....

Carol老師的羅勒大蒜奶油抹醬作法在這兒...

我是直接加乾燥羅勒末, 所以顏色沒有很好看....加上蒜頭末加太多....有點辣啦!

其實也可以把蒜頭磨成泥....味道比較滑順喔...

我想下次我可能會加點九層塔...這樣顏色比較漂亮...

比較像7賣的啦....哈!

我還有半條起士吐司....好像又可以來變身一下哩....

起士大蒜麵包....應該也不錯吃喔....

反正小胖爸愛吃吐司邊....一點都不會浪費到....真是兩全其美的好方法啊.....